辦完財力證明後(財力證明申請點這) 就來到最重要的辦簽證啦! 感覺這辦簽證的路走了好久啊但要相信撐過了就會有美好的結果~

首先呢 就是要搶預約時段啦~~~~不得不說我真的是料事如神,在開放的前一天就有預感會開放,調好德國在台協會上班時間的鬧鐘,果然!一早起來馬上預約到想要的時間

好啦,其實是我4/20左右發現還沒開放6月的時段,我就想說說不定是星期一開放,所以我4/24預約到6/6的時段,德協大概月中會開放新的時段喔

如何預約咧?

團體好像要寫email預約,2人以上去同樣學校好像就要去團體預約喔,我是自己一個人,所以就自己預約

這裡進去後點選visa下的continue/weiter,接下來點選national german visa(longterm visa)長期簽證,然後就一直按continue/weiter,直到填驗證碼的地方(考驗眼力啊),填完就可以選時段了!

選好時段後就是填個人資料啦,名字要跟護照一樣喔,護照號碼跟email要填對,預約成功會寄信到信箱,大概要10分鐘才會收到信喔,我那時候太心急還打去問,結果過一會兒就寄來了。

簽證要準備的文件就是以下

1.長期簽證申請表*2 (德文或英文手寫) 怎麼填? 參考這!!

2.親自簽名之有效護照正本(護照有效期限須比簽證生效日至少多三個月以上,空白頁至少三頁以上)

3. 簽證申請聲明書*2

4.3張三個月內兩吋白底近照 一定要3個月內!!!!!!不然會被要求重拍,照片不用貼沒關係,我有看到簽證官在幫別人貼XD

5.責任排除同意書

6.入學許可正本 影本*2

7.英文成績單正本 影本*2

8.英文在學證明正本 影本*2

9.財力證明正本 影本*2

10.英文或德文動機信*2

文件好像有一定的順序,但我其實不知道正確的順序是甚麼, 因為我排好後, 簽證官又幫我重排.....

如果財力證明是限制提領帳戶的話,申請表的第13格填 Blocked account

動機信的話,我是寫為什麼想去德國?為什麼是SRH Heidelberg? 到德國後的計畫

盡量寫的具體點 說德國的優點就對了!!!

如果入學許可還沒來,或限制提領帳戶還沒辦好,還是可以先預約喔 ,之後可以補件,因為常常一開放預約就被搶完了,尤其6-8月是旺季

還有,我有把預約成功的信印出來,雖然簽證官看一看就放到一旁,但信上是說要印喔

到了簽證這天,我很早就到,大概早30分鐘到裡面等待,但提早15分就可以,本來以為會有面試之類的,但他們好像對工作簽證還有研究所比較嚴格,我的簽證官人很好,只問我你的名字跟去德國目的?
你什麼學校 要去什麼學校?交大是不是今年才跟這所學校合作?就這樣,全程中文,所以其實不用太緊張喔

他還說我表格填得很好,邊看邊點頭XD

經過這次但簽證還有上次辦限制提領帳戶公證,其實我覺得,他們並不會真的很刁難或是怎麼樣,只要有把資料準備齊全!!!!!!!整個就是迅速啊!

雖然準備資料真的很燒腦,但都是值得的!接下來就是等待了!

7/5更新 今天收到護照了!開心!

祝大家辦簽證順利~~~~

如果有問題想問我或是想參考動機信,可以留言給我~

時間參考

4/24 預約

6/6 到德國在台協會辦簽證

6/27 收到傳保險通知信(我保國泰)

6/30 傳真保單

7/5 收到護照

arrow
arrow

    yy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